NihaoKitchen倪好厨房

法餐离开酱汁会怎么样?


这个问题一旦成为现实,严重性大概等同于买了一个只能打电话、发短信的智能手机以及种了一棵只长绿叶子的玫瑰花,一切开始变得索然无味——拜托!这样的事情可千万不要发生!

酱汁是法餐最伟大的发明之一,这种神奇的半流体萃取并融合了各色食材与香料的风味,或轻薄,或醇厚,或绵密,当它缓缓划过舌尖的时候,一道料理便也向你完全交付出它的全部灵魂。

这次,在厦门工商旅游学校,这位善于调味的主厨又以酱汁为灵感,用一道白汁芝士焗虾画轴,向我们展开铺陈五大法式母酱之一的「白汁」。

食材:

明虾

黄油

面粉

牛奶

蛋黄酱

柠檬汁

芥末

芝士


1.虾开背去虾线,清洗干净备用;

2.制作白汁:

①黄油入厚底锅融化炒香,接着倒入面粉,快速搅拌炒香直至面粉散去生味,再倒入牛奶,搅拌均匀(通常配比为:100g黄油配250g面粉);

②取另一口厚底锅,入清水或牛奶,加入上一口锅中的高浓度白汁,搅拌稀释至均匀后,过滤以获得细腻状态白汁,加入蛋黄酱、柠檬汁搅拌均匀,根据口味喜好酌量加入芥末;

3.将调好的白汁装入裱花袋,挤在虾的开背处,并撒上芝士;

4.入烤箱,180度烤制7至8分钟,取出即可享用!


想了解更多美食资讯,体验有趣的厨艺课程,吃到免费的米其林大餐,尽请关注【NihaoKitchen倪好厨房】更多惊喜等你哦~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