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haoKitchen倪好厨房

尼斯西部山区,是法国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区之一。这里的酒庄大部分是家庭式酒庄,历史悠久的石头城堡不动声色地盘踞在这片土地上。

驶向克雷马酒庄的路上,微风一路惬意相随,可以看见白云与蓝天,葡萄园与老树,村舍与农田,在一切特有而鲜明的本土元素感染下,心情与胃口已经调整到了最佳状态,手中只欠一个葡萄酒杯摇漾。

尼斯最不缺的便是阳光。全年日照时间长达2668个小时,冬日里,不远处的地中海不间断送来温和湿润的海风,夏日里,阿尔卑斯的山风吹来时则带来清凉。

处在这样日照充足,温和多风的地中海气候里,葡萄田有足够优越的条件与充足的时间慢慢成熟,生长出为香气曼妙、酸度适宜、味道浓郁的酿酒葡萄。

葡萄园分布在海拔100-350米的山坡之间,园里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碎石状的泥灰岩,它们是葡萄田土壤的主要成分,也是葡萄酒里丰富矿物味道的贡献者。

克雷马酒庄的酿酒车间排列各式橡木桶,数量众多,足以保证大规模的产量产能。从车间生产出来的葡萄酒均是贝莱AOC佳酿。

公元前后,尼斯尚隶属于罗马帝国,这座滨海城市成为罗马帝国的税收重城,而罗马人则反哺以诸多历史印迹:向上是奢华的巴洛克式建筑,向下是各式地窖。

克雷马酒庄还未建起时,罗马人便已在这片土地上挖掘了两个地窖,这是克雷马酒庄的前身,如今成为了尼斯最美的酒窖。

庄园内曾接待过蔚蓝海岸的各界名流,其中一位就是时尚界鼎鼎有名的可可·香奈儿。城堡的门上装饰有代表Château de Crémat酒庄名字的双C图案,据说,香奈儿女士正是从这个图案获得灵感,将香奈儿品牌的标志也设计成了相似的图样。

若要真正喝懂一杯葡萄酒,需要亲临诞生这杯酒的酒庄、葡萄园,感受酒庄主人对这片土地的热爱,聆听酿酒师对此地风貌的理解,到这时候,杯中所承载的已不单是醇厚美酒,还有人们借以表达的历史、人文信息,她似是牵着你的手,让你触碰文化,感受风土。

这是一杯有生命的酒动人之所在。

想了解更多美食资讯,体验有趣的厨艺课程,吃到免费的米其林大餐,尽请关注【NihaoKitchen倪好厨房】更多惊喜等你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