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haoKitchen倪好厨房

NIHAO · RESTAURANT | Saisons:一家集齐博古斯 、米其林与MOF的餐厅,如何撼动味蕾?

2004年的时候,主厨Davy Tissot被评为MOF(法国最佳手工业者),等到2016年,他成为Saisons的主厨。

有别于博古斯老先生赋予Paul Bocuse的醇正法式传统,Davy Tissot主厨对Saisons的诠释则是传统与现代的交融,他希望能带领学院里的学生,让前来的食客在美味料理中,创造一段生动而富有情感的记忆。

而这种记忆的滋味,还需是季节性的,正如Saisons在法语中的意思为四季一般,餐厅的料理是根据不同季节的食材进行调整的,直至达到口感和谐。

比如这道烤三文鱼佐奶油。

探访餐厅时正值秋季,这时候的三文鱼刚在春夏两季中养得正肥,又还未经历寒冬,所以肉质会肥美柔嫩许多。

三文鱼的外层烤得并不过分,只是带着略微的焦香,咬下去的时候不至于掩盖掉鱼肉本身的甜美与三文鱼特有的爽滑鲜嫩口感。

奶油作为底酱,则是让整道料理的口味在“轻”之余,又多了一点“重”,也让味蕾回到了平衡点。

Saisons对于鹅肝滋味的诠释同样创意十足:若只是俯视,你可以会觉得这应当是一道覆盆子甜品,只有当你歪着脑袋,将盘子转一圈,你才会发现,哪里是甜品,覆盆子果泥底下裹着的,分明是珍馐鹅肝。

虽都是入口即化的柔软,但当内里的鹅肝的馥郁与覆盆子果泥独特的酸甜在口中交汇时,却为味蕾带来了食材之间互相碰撞的惊喜。

至于盘中的两粒爆米花,与其说是口味的补充,我觉得更像是对鹅肝正统意味的削弱,也为这道料理的品尝过程加了一丝俏皮。

而这也可以当作是Saisons对博古斯风范的传承:就餐本来就应该是一场令人感觉轻松愉悦的社交活动。

既是社交活动,自然少不了红酒的助兴:在用餐时,餐厅侍酒师会适时出现,为食客提供红酒建议,并为每一种红酒搭配最适合的酒杯。

想了解更多美食资讯,体验有趣的厨艺课程,吃到免费的米其林大餐,尽请关注【NihaoKitchen倪好厨房】更多惊喜等你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