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haoKitchen倪好厨房

倪好 · 君度 | 西欧大陆,橙香永驻

与美食求鲜不同,世界上还有些东西需要攒足了年份,才愈发弥足珍贵。

明朝被遗忘在窑中的瓷器,在地层中等待数百年后,成为博物馆中的典藏;梵高的向日葵跨越一个世纪后,才成为他的艺术荣光;就连爱人也要一万年,才显得情真。

法国昂热,卢瓦河从城中穿过,这里是西欧大陆上橙香味儿最集中的地方——君度橙酒已在此沉淀了170年悠长岁月。

在君度170周年庆典之后,NihaoKitchen倪好厨房来到昂热,和许多人一样,我们也是奔着君度酒厂而来。

1849年,爱德华 · 让和阿道夫 · 君度两兄弟创立了君度酒厂。这个时候,酒厂的招牌是樱桃酿酒。

君度家族对酒的热忱,就像是某些地方的人,对体育与艺术无比热衷一样,而在1875年之后,“酒”换成了“橙酒”。

1870年,爱德华 · 君度从战场中返乡,加入了父亲与叔叔的行列,在酒厂中长大的他成为君度的新主人,五年后,他开创了君度橙酒的传奇时代——

接手君度酒厂的爱德华二代做的第一件事是开始持续一年的游学:他先后游历了葡萄牙、非洲沿海、印度、中国,最后是南美洲,他拜访各大酿酒商,探索橙橘品种及他们微妙的香气。

终于,在西班牙南部、南非和加勒比地区,他找到了理想中的甜橙与苦橙。

君度酒的晶莹剔透、纯度与精美微妙相融合口味儿,便来源于爱德华二代找到的这两种橙子的橙皮。

至此,君度开始了她的传奇。1889年,君度在巴黎的世界博览会上赢得了创意法国烈酒奖。1898年,爱德华二代将君度与卢米埃兄弟合作,用电影视觉结合广告宣传,君度的品牌形象“皮埃罗Pierrot”就此诞生。

今天,君度酒厂仍坚持用百年前的家族秘方酿制橙酒,之后倾倒进百年前爱德华二代设计的酒瓶中。

170年来,君度酒厂就这样静静伫立在昂热城,为之增添一抹独特的橙味酒香。

而君度酒厂带给游客的惊喜则在于,她用一场感官之旅,让人们印象中的君度不再只是静止的琥珀色方形圆角瓶,而是一个立体,开放的形象,她随时代更迭迈着步子向前走去。

西欧大陆,这一抹橙香味儿将永驻。


想了解更多美食资讯,体验有趣的厨艺课程,吃到免费的米其林大餐,尽请关注【NihaoKitchen倪好厨房】更多惊喜等你哦~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