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haoKitchen倪好厨房

NIHAO · RESTAURANT | Saisons:一家集齐博古斯 、米其林与MOF的餐厅,如何撼动味蕾?

已故的“世纪主厨”保罗·博古斯留给里昂的美味,不止是Paul Bocuse这家传奇餐厅。而挑剔的米其林红宝书献给老先生的赞誉,也不止是53年的米其林三星。

在里昂市区附近的Écully小镇上,矗立着一座新哥特式城堡——这是博古斯酒店与厨艺学院,博古斯老先生传奇生涯上另一划时代的重要贡献,也是他为世界厨艺人建起的殿堂。

博古斯文化之旅的第二站我们便抵达这座殿堂学院,但此次先要带大家探访的是学院里的餐厅,也是米其林餐盘奖获得者:Saisons Restaurant(四季餐厅)。

与寻常意义上的餐厅不同,Saisons创建的目的,更多是为学院的学生们提供一处实践场地:餐厅的帮厨、服务员、以及甜品厨师都是来自博古斯厨艺学院的学生,就连主厨Davy Tissot也曾在学院里学习过。

从食客手中拿着的菜单,到就餐时的接待服务,再到最终端上餐桌的菜肴,学生们通过与食客们的直面沟通,将自己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投入实践,在锻炼自己的同时,也学会从细微末节中打造一家博古斯级别餐厅的体面。

当然,抛去博古斯的这个光环,Saisons仍然值得一去,毕竟MOF大师、主厨Davy Tissot把守的不仅是这座十九世纪城堡的一隅,更是一扇美味料理之门。

想了解更多美食资讯,体验有趣的厨艺课程,吃到免费的米其林大餐,尽请关注【NihaoKitchen倪好厨房】更多惊喜等你哦~

评论